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强化”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0-09-30 15:42: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

2020年以来,昭化区始终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多渠道促进增收致富。一是强化产业促增收。始终把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作为实现稳定脱贫最根本的支撑,出台“猪九条”“鸡十条”“粮十条”措施,整合资金6500余万元,全区贫困户发展产业达6537户,实现户增收3000元以上。创新产品销售模式,党政领导主动为蜂蜜、土鸡、女皇贡桃、青脆李等代言,利用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广泛推介,生产销售盐渍蔬菜1.5万吨、脆桃脆李3000余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带动销售扶贫产品5500余万元,做法被央视报道。二是强化就业促增收。制定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八条措施”,组织专车专列专机转移农民工返岗就业1972人,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被央视等各级媒体报道。三是强化集体经济促增收。推进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采取资产入股、领办联办等方式,与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经营,通过“固定分红”“保底分红+产业分红”等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实施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上半年全区村集体经济总收入335万元,带动贫困群众人均增收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