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公祭日集体祭扫活动向英雄致敬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4: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天是930

 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

此刻,是他们不曾到达的天明

让我们向那些

倒在黎明前的烈士致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2020年930日,时值全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昭化区在区太公镇红军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公祭日活动,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在缅怀烈士中追寻初心力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参加公祭活动的有区政府副区长付健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公镇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代表、社会各界群众等200余人。

上午1030分,我区烈士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代表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共产主义理想勇敢前进的志向。

随后,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现场奏起《献花曲》。区政府副区长付健致辞。付健指出,在全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之际,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悼念无数为国捐躯的知名和无名的英雄,无尽缅怀革命先烈的信仰、坚贞、崇高与不朽!

付健指出,岁月悠长,硝烟散尽,然而历史不能忘却,英雄从未离去。自19336月红四方面军73师激战旺苍坝歼敌之后,挥师进入昭化区境内建立嘉陵县苏维埃政府以来,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一代代优秀的昭化儿女、志士仁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用自己的精神、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丰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正是他们前仆后继的艰难探索和不屈抗争,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繁荣安定、和谐幸福。他们的英名必将世代传诵,他们的精神必将万古流芳,他们的业绩必将彪炳史册。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革命先烈舍身忘我的牺牲精神、英勇不屈的坚强品格,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感召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给予我们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付健强调,回顾历史,是为把握未来前进方向;缅怀先烈,才能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如今的华夏大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强大中国巍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更是对革命先烈不朽英灵的最好告慰。全区上下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矢志革命、忠于理想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优秀品格,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履职能力、激情干事创业,在各自岗位上、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争先进位,以无愧于前人、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过硬业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城乡居民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社会事业进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把“一区两地一枢纽”新昭化建设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公祭仪式结束后,参加烈士公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代表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为烈士们擦拭墓碑、清除杂草、打扫清洁卫生,藉以向英烈们致敬表达无限的哀思,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不朽功绩。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精神,秉承先烈遗志,沿着革命足迹,不忘初心、整装出发,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同开创昭化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