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树理念 提素养 虎跳镇开展专题法治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虎跳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为全镇工作创造法治环境保障。9月27日,虎跳镇党委政府在虎跳镇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民法典》讲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知识讲座,邀请镇法律顾问、虎跳司法所进行授课,镇村干部、人民调解员等80余人参会。


本次法治讲座以《民法典》的最新规定为重点,镇法律顾问黄平结合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群众在社会生活中涉及的权利义务,尤其是关于《民法典》中居住权、民事行为能力、合同签订和履行等责任承担等都做了详细深度的讲解。讲课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与在场学员互动问答,整个过程轻松愉快,学员参与度高,态度积极。

虎跳司法所主要结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重要知识内容展开讲解,包括人民调解的申请受理流程、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人民调解制度在解决矛盾纠纷中的优势等内容。同时讲解了关于法律援助制度,让学员深入学习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流程,尤其是针对农民工讨薪等热点话题,结合实践案例做了讲授。

通过开展此次法律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干部的法律素养,增强了法治意识,为推动虎跳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熊小蝶 朱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