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举措强化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9: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坚持教育优先,镇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协调处理全镇有关事项,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镇党政班子经常深入学校了解情况,开展“党委书记为全校师生上党课”等活动,为全镇的教育事业提供强力的组织保障。

坚持“安全第一”理念。每年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法定节假日前,镇党政领导带领安办、食安办等人员深入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每学期开学初,镇领导都要带领食安办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联系消防大队在学校组织消防安全教育,从理论知识、应急逃离、和灭火器的使用等进行详细的宣讲,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我镇充分利用教师节等节庆活动,开展慰问、座谈等系列活动,今年来,我镇邀请联镇县级领导到校开展慰问,在全镇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升华特色引领,教育水平逐年提高

深化教育普及面。几年来,我镇加强和重视普及程度这一工作,多措并举,通过联村领导、干部逐一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和了解适龄在外儿童受教育情况,确保义务教育不落一人。

加强特色教育引领。小新小学成功创建为全区唯一最美乡村小学,观音小学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每一位学生都能掌握一门乐器,上学年度,小新小学、观音小学分别取得全区教学第三、第四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