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十举措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9-29 18:08:12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去年以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全面发力,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

优化金融服务。与工商、邮政储蓄2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

新增创业导师。在签约10家培训机构和我区6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聘请20名创业导师,为退役军人免费提供培训授课、创业咨询、专题会诊、结对帮扶等服务。

建立孵化基地。6家昭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授牌。在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孵化和示范带动作用。

开通线上招聘。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厅就业创业优势资源,联合区内外50余家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在局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退役军人线上招聘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加强教育培训。与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四川韬勤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元坝职高、水电五局驾校、凤凰驾校等10家认证培训机构签订加强全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在局微信公众号开辟“微课堂”,创建退役军人终身学习在线培训平台。四川核工业工程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等培训机构的校内优质教育资源全要素向退役军人培训学员开放,签约学校还将聘任优秀退役军人为兼职辅导员。

建立合作联盟。与四川韬勤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联手推动建立“昭化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联盟”,整合优质教育培训和促进就业创业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入学率、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

探索会展经济。举办昭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首次派出企业尝试通过全省会展经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参展企业目前还不理想,只有昝树鸿1家企业参加了省厅举办的会展路演。

促进分享交流。计划每季度举办1场昭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分享会,分享会内容包括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历、有关部门领导解读就业创业政策、专家探讨军民融合发展、对近年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转业士官进行创业政策培训等。

吸纳先进经验。我区将抓住全国全省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的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全国各地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人社、财政等部门会商,拟在全区设立退役军人专项岗位,用于解决选择岗位安置后再下岗和2001年到2012年进行货币安置的困难退役军人再就业问题。

提供常态服务。确定每年的10月为“全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服务月期间线上线下将推出系列活动,提供专业化的就业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