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一会一节”交通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29 14:41: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9月27日至28日,“大蜀道马拉松”及“文旅大会”活动在昭化区举行,区公安分局交大队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紧密配合,全警参战、全力以赴,共出动警力124人次,设置管控点位32个,圆满完成此次交通安保任务。

一、准备充分,组织到位。此次活动时间跨度长、点位多、影响广,安保压力巨大。公安交警是此次显性用警的部门,交通安保决定工作成败,对此,交警大队上下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大队领导多次研究,任务部门积极响应,全警上下凝聚一心,全力做好工作落实。一是高规格研究部署。区委区府、分局相关领导先后到昭化古城、平乐寺进行调研,听取交通安保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坚决打赢交通安保硬仗。9月25日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一会一节”交通安保工作方案》,进行了战前发动和工作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警力安排、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高频率现场踏勘。大队长冯连贵、教导员蒋雷先后多次率队实地踏勘任务线路,逐点细化管控措施,逐人落实警力部署,逐区规划停车位置,并现场巡查、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限时完成。三是高标准实战演练。9月26日、27日,在区委、区政府及分局的统一组织下,大队按照活动规模、时间、线路开展了全流程实战演练,及时总结整改停车点、赛道及车队行径线路管控、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问题,有力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二、措施严密,畅通有序。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交警大队超前谋划,提前介入,从交通秩序、宣传提示、应急预案等方面抓好工作筹备,确保交通畅通、安全。一是开展专项整治。9月26至9月27日以来,大队派驻执勤警力连续2天每日早7时至晚11时到昭化古城及平乐寺景区道路、停车点、赛道开展车辆秩序整治,劝离乱停乱放机动车,净化景区停车点及周边道路交通正常秩序。9月28清晨6时,大队执勤警力提前3小时到昭化古城清理赛道,严格实施比赛线路重点把守、疏导分流的管控措施,确保赛前人员到位、责任落实,赛道安全、有效管控疏导,比赛结束、控制结束、及时恢复,全力减少比赛对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二是加强氛围渲染。由于此次“昭化古城马拉松”比赛临时交通管制时间长、范围广、影响大,大队提前做好宣传,通过今日头条、微博等提前发布赛事交通管制通告、具体绕行线路等全方位信息,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高民众知晓率,及时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共同维护良好道路秩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交通管制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

三、作风过硬,形象良好。活动期间,交警大队严格落实现场管控、严格纪律要求,有效保障了“一会一节”期间绝对安全、稳定,展示了昭化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一是领导一线参战。活动期间,交警大队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大队长冯连贵负责“昭化古城马拉松”A组游客中心停车点车辆指挥停放工作;教导员蒋雷负责至文旅大会车队开道任务及文旅大会现场安保;副大队长吴钰负责“昭化古城马拉松”赛道、车队通行线路保畅,全力确保赛道及车队行径过程中绝对畅通。二是现场管控张弛有度。大队提前巡查路面情况、实时跟踪车队轨迹,高效指挥路面警力开展交通安保工作,分时进行远端疏导、近端管控,最大限度保障赛道及车队线路安全、畅通,全力减少对社会车辆正常通行造成影响。同时,各点位民、辅警提前3小时到岗到位,离开后推迟1小时撤离,全力确保沿线安全无患。三是规范执勤展示形象。执勤民、辅警警容严整、姿态端庄、精神饱满、用语文明、举止规范,在各责任点位连续鏖战3天3夜,为“一会一节”活动w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为群众及广大驾驶人作好解释疏导工作,为有紧急交通需求的群众提供应急服务,展示了昭化公安交警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