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跑遍四川”·2020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在昭化古城激情开跑
发布时间:2020-09-28 17: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8日上午,“跑遍四川”·2020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在昭化古城激情开跑。当天一大早,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等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齐聚昭化,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为比赛做足了准备。


参赛队员跑过昭化古城

“听说古蜀道不仅秀丽还很有文化底蕴,所以我很期待遇见赛道上的美丽风景。老城墙、青石板、古树,加上今天的小雨,这些都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你瞧,远处被云雾笼罩的牛头山,好像一幅水墨画一样。”参赛选手周小丁在开赛前几分钟和大家分享当下的心情。

“呜……”上午9点50分,随着号角的吹响,“跑遍四川”·2020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正式开跑,700余名参赛选手从昭化古城游客中心出发,按着各自的节奏努力跑向终点。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设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和5KM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其中42KM个人赛的参赛选手们穿越昭化古城、牛头山、千韵古蜀道等著名景观景点,最后抵达剑门关,途经古栈道、石板路、草地、硬化公路等地形路况。而42KM个人赛途经古蜀道的路程占到总路程的50%以上,选手们在奔跑中致敬蜀山、追忆蜀道、游赏蜀水,比赛的同时,感受古蜀道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郑文荣、岑万江分别获得42KM个人赛女子组、男子组第一名,李春霞、骆滔分别获得21KM个人赛女子组、男子组第一名。

来自贵州的岑万江最终以2小时53分的成绩夺得42KM个人赛冠军。

“今年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的赛道起始点跟去年刚好相反。我总体跑下来的话,感觉还可以。因为越野赛的路况跟普通马拉松赛不一样,它会有各种限制因素和突发情况,像我们今天跑过来,因为路滑,也摔了好几跤,但这也正是越野赛的魅力之处,充满挑战性。我个人觉得此次比赛办得很成功,不管是志愿者服务还是赛道、路标设置等工作,都做得很好,我也很满意今天的表现。” 42KM个人赛男子组冠军岑万江如是说。(张舰木 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