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农业产业暨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17:16: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文化素质和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增强农产品竞争力。9月25日,清水镇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农业产业暨技能培训活动。

技术培训进乡村,产业扶贫路更明。当天上午11时,清水镇松梁村一块猕猴桃基地里,来自区农业局高级农技师李久桥手持剪刀“亲自上阵”示范修剪技术,为当地种植猕猴桃的党员们开出集体经济“富方子”,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课堂上,李久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传授着猕猴桃的病虫害绿色防治关键技术要领、高产优质配方施肥技术要点、猕猴桃授粉技术难点,以及挂果期蔬果提质的重要性和技术特点等,避免种植户在管理过程中走弯路、花冤枉钱。

李久桥强调,种植户要因地制宜培植猕猴桃花粉产业,要立足“绿”,管护好猕猴桃基地,给猕猴桃一个结果空间;要立足“优”,严格检疫引进试种猕猴桃优质品种,培植特色优势产业;要立足“效”,严格操作程序方式方法,肯在田间下“绣花功夫”;要立足“精”,严把质量标准关,主动对接市场畅通产销渠道,做特色精品产业增收增效。

眼下,随着猕猴桃种植面积扩大、生长情况积极向好以及对增收致富的迫切渴望,大家对于参加类似的知识培训热情度极高,喜上眉梢;李老师讲的卖力,大家听的全神贯注,纷纷拿出纸和笔认真做笔记。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争先恐后地咨询技术难题。


“通过培训,我更加了解了猕猴桃栽培技术,心中有底了,信心更足了。”松梁村张家涛喜悦的谈到。此次培训,将有效促进农民群众猕猴桃种植水平,更好地掌握了猕猴桃栽培技术知识。

此次活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通过对种植猕猴桃的党员们进行农业技能培训,不仅提升了农业技术知识水平,还提高了农民综合素质,更推进了该镇特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动现代化农业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和智力支撑。

(清水镇姜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