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全面完成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24 10:02: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22日下午,昭化区举行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位安置会议,会议由区政府付健副区长主持召开,区安置办、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驻政协经检组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面对今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编制紧缺的情况,为确保这次选岗仪式的顺利进行,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在往年安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操作规程,核定工勤编制6名。

会上,付健副区长就安置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对有关安置部门和接收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履行安置责任;二是强化公开透明,严明纪律,严格程序做好退伍安置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有关法规政策,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前期公开量化打分情况做了介绍,区委编办对所提供的安置单位用编计划和单位性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6名退役士兵按照量化评分排名,依名次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选岗,都在规定的时间内选定了岗位,并进行签字确认,确保了每一名退役士兵都得到阳光安置。

公开选岗结束后,付健副区长在会议上强调,各位退役士兵到新的岗位后要继续保持军人勤奋好学、踏实苦干的良好作风,积极钻研新单位业务知识,主动担当作为,在最短时间内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要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军队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新的环境里,要端正态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单位管理,顾全大局,遵纪守法、团结同事;要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把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带到地方、带到单位。

最后,6名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对此次的岗位安置工作高度满意和认可,在今后新的岗位上将不负组织重托,刻苦钻研、努力工作,为昭化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