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招投标领域治理 肃正行业之风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2: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当前,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重大举措,是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民生工程,务必清醒认识、高度重视。

二是明确重点,强化自查。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建设项目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相关要求,成立专班,及时对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31日已招标项目、已开工未招标的项目进行自查与核查。同时,围绕招投标文件、施工现场等重点环节认真开展复查复核,建立台账,加强整改。目前,我局共核查项目5个,市级行业部门核查2个,发现问题8个,处置投诉、质疑等3个,调查并移交公安部门1个。

三是严肃追责,依法查处。坚持以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要求为向导,树立“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的理念,加强对水利工程招标投标监督检查和执法监察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对水利建设市场主体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争取取得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肃正行业之风。

四是畅通渠道,接受监督。我局已开设公布系统治理投诉举报线索征集电话和电子邮箱。建立系统治理信访举报和线索办理台账,引入监督力量,畅通举报途径,加大线索调查和处置力度,对线索处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