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庆祝“农民丰收节”暨“剪刀干部”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28: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恰逢秋分时,开镰丰收日。922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举行了农业产业人才“大比武”及趣味运动会。镇村干部、农业企业、技术人才、农民代表等200余名参加,以“农民丰收节”的活动开展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我是玉莲村的支部书记,参加了脆桃嫁接比赛,今年本村销售脆桃15吨,通过这样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有利于指导全村的脆桃产业,希望来年取得更好的丰收成果。”范廷勇高兴的说道。随后,参加猕猴桃、脆桃嫁接的52名参赛队员,按照随机抽取的比赛顺序等待参赛,从对叶芽的清洗、消毒到芽穗的削取、接穗、绑扎,大家都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无一不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好名次。

本次活动中土鸡鉴别设置了8个品种,每个品种都选择的是8月龄以上的土鸡各2只,另设置5道判断题,需要参赛选手在极短的时间内准确的辨别出土鸡的品种,并正确作出判断才能获得较高的分数。另外还进行了品种鉴定和静脉采血两个项目。同时,还进行了稻鱼识别比赛项目。

“张德法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实至名归,他是松梁村的土鸡养殖大户也是一名基层干部,带动本村贫困户发展土鸡养殖产业2万羽,全村土鸡养殖规模正在持续扩大中,实现可观的产值。同时,他还主动提供养殖技术以及鸡苗。”松梁村支部书记张家涛说道。

比赛期间,由镇村干部、农技人员和养殖户组成的代表队还为插秧比赛、绑腿跑比赛、大力士比赛、趣味投篮、拔河比赛等5个竞赛类别展开激烈比拼。最终,此次“大比武”按照综合成绩高低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进一步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更是激发了清水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做到农民的节日农民过、农民的节日农民乐。(清水镇 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