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暖心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发布时间:2020-09-18 15:57:19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金秋九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退役士兵返乡季节。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的温暖,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制定了详细的迎接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了系列欢迎活动,以优质的服务、满腔的热情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一是营造浓厚迎接氛围,热情接待返乡老兵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汽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出口等地悬挂多条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标语、横幅,设立了“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迎接站”,24小时轮班值守,迎接每一位踏上故乡热土的退役军人,为他们佩戴红花和绶带,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家乡的热情接待。

二是实行“一站式”报到流程,切实做到“只跑一次”。 安排专车将退役军人接送到昭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报到、落户、组织关系转隶、预备役登记、信息采集和就业创业意向登记等手续实施“一站式”办理,广泛宣传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发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南》,帮助他们即时了解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技能培训、高校定招、就业招聘等相关政策和信息。

三是强化光荣返乡仪式感,坚定投身地方建设责任心。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座谈会,向退役军人介绍我区乃至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和动员他们珍惜荣誉,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截止17日,昭化区迎接71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