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0年度涉农项目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核查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42: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2020年度涉农项目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核查督导工作汇报会。

会上,相关核查督导组汇报了核查情况,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措施。龙兆学要求,镇申报项目、区下达项目都要明确项目的实施主体,加强对实施项目的监管。“一事一议”只议项目干不干、怎么干,不议项目实施形式。交由新型经营主体实施的项目,新型经营主体必须出资50%以上,才能奖补相应的资金。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龙兆学要求,一是定了的项目不能变更,资金额度、建设内容、实施主体和方式原则上不能变更,确需变更的要报告项目资金下达单位。各镇要认真做好项目需求论证和申报,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二是项目实施要加快,施工要加快,报账要加快,建好的项目使用要加快。三是严格执行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该比选的要比选,该竞争性谈判的要竞争性谈判,该挂网招标的要挂网招标。四要严格工程项目质量关,要认真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建设质量过硬,严把效益关, 不建闲置浪费的工程项目。五要健全财政投入资金利益联结机制,投到新型经营主体的资金要做到产权明晰、股权明晰、收益明晰。六要放权各镇,压实责任,简化报账程序,确保工作加快推进。七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问题,同时要严格督办,限期销号。

区领导刘强、杨武生、姜云茂、杨槐林、马逸风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