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人民政府党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43: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会议精神;各副区长汇报1—8月区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重要签批文件及重大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工作很重要,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把定了的事情落到实处。要理顺科技项目的奖补资金,强化科技政策资金导向作用,为创新攻关增添动力支持。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效率,让科技特派员在工业、农业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要建强科技协会,把科技人才凝聚起来。要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要转向,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抓好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二是工作要抓住重点,要把项目资金争取作为重点,各部门要做好梳理,做好资金争取工作,同时要科学调度资金,激活闲置资金。三是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及进度等工作,已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并做好投资等数据报送,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的要立即开工。同时要高度重视行政诉讼,主要负责人要做好出厅应诉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行政应诉的规范制定。(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