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8:55: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按照省、市公安机关及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分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分阶段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民警到辖区弘和远景广场参加了“昭化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宣传国家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广泛普及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注重网络安全,文明、健康、绿色利用网络资源,进一步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二是开展“法治日”宣传。9月17日上午,网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了“法治日”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分局在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有害信息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典型案例,提高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自我防范意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各种涉网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开展网上宣传。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昭化公安微信公众号对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民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警力6人次,悬挂横幅标语1条,入门店宣传3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