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开展“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课堂”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17:17: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倡导安全上网、文明上网。9月11日下午,清水镇“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课堂”宣传活动走进清水小学,通过微课展播、答题竞赛、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以法治教育的生动实践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校园是青少年成长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对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具有源头性、基础性的重要作用,宣传人员利用学校放学,人流较大的时间段开展。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学校教师、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利用小学教学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要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规,重点强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意义,就是要提升广大青少年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最后,清水镇司法所范青亮向教师、学生强调,要提高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发现涉嫌诈骗的不明信息、弹窗广告、不明二维码、手机应用等千万不要轻易点开、下载、扫描、安装,必要时要及时报警,规范自己在网络社区的言行举止,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加强防范、言行有礼、文明上网的新时代好网民。

活动结束后,校长吴万清要求同学们要多学习法律知识,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和本领,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发挥更加明显的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法》宣传页100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页100份,“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手册75份。(清水镇姜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