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和资产经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20:35: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和资产经营工作推进会。

会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龙兆学要求,国有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门面房要应租尽租,充分发挥租金等相应国有资产的调节作用,扶持城市业态发展,培育更多市场经营主体,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等工作,保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龙兆学要求,要严格执行国有企业融资担保的要求,不得为民营企业提供借款担保等。国资中心要制定国有企业间融资借款担保等规则,明确相应额度的审批权限。国有企业投资要严格上会审定。要逐笔弄清国有企业投资入股分红情况,做好收益核算,确保收益到位。农林公司要做好财政投入经营性资产的产权界定、股权量化,发挥好农产品销售的龙头作用,做好王家贡米等农产品的销售,同时要加快相应资产的处置。

龙兆学强调,一是国有企业要建强班子、组优队伍。要面向社会公开选一批人才,提高国有企业人员的专业素质。要实行全员合同制,确保人员能进能出、合理流动。要按业绩分配薪酬,决不能搞平均主义。人员实行准编制化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数量。二是国有企业管理要加强。国有企业的资金要严格审批,资产的管理处置要严格审批,重大经营活动要严格审批。要健全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相关制度,用制度管好国有企业。三是国有企业要做好经营。国有企业要大胆放手经营,让资产保值增值,并实施好国家的相关政策。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相应的目标任务。

区领导杨武生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