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赴红岩镇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6 11: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宣讲团第二宣讲分团团长龙兆学赴红岩镇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

宣讲会上,龙兆学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龙兆学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统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定位,标定了成渝地区未来发展的战略方位。要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培育壮大区域中心城市,强化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协作,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行领域,推进产业协作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中之重。统筹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蓄势赋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是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要内容。

龙兆学指出,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就广元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列谋划。要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打造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加快建设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要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态康养“后花园”,打造成渝地区高品质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加快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要建设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创新生产方式和营销模式,做优产品、做响品牌、做细服务,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要建设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效分工、差异化发展、相互融合。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就昭化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列谋划,提出了“建成成渝地区国家级承接家居产业转移示范区、绿色产品供给地、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北向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定位,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

就抓好红岩镇当前工作,龙兆学强调,要抓好镇域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支持做好返乡创业、在乡创业、入乡创业,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建好劳务专合社,要加快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大力招商引资,促进红岩加快发展。

随后,龙兆学调研了红岩港粮食物流中心、新希望饲料厂等项目建设,慰问了红岩镇小学教师。(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