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龙泉争创东西部扶贫协作典型示范
发布时间:2020-09-14 11:31: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0日,昭化、龙泉两地召开座谈会,就当前如何进一步深化、提升两地扶贫协作水平,高质量交出东西扶贫协作满意答卷,进行深入会商。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会议。


陈正永首先对龙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陈正永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昭化、龙泉两地确立协作关系以来,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昭化区上半年七大主要经济指标在广元市取得了“1个第一、4个第二、1个第三”的好成绩。在广元市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防疫等困难问题,助力企业恢复发展。在当前抗击疫情防控方面,守住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为“零”的底线。下一步,希望两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的衔接过程当中,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市场共享、资源互补等,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吴松平对陈正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为昭化区脱贫攻坚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

吴松平说,龙泉和昭化要携手共进,不断在结对帮扶、合作共赢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在脱贫攻坚上出成果,开展劳务协作,推进产业合作,促进两地产业融合、优势互补,为加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要在干部培养上出成果,着力深化干部交流,把扶贫协作与干部培养结合起来,通过互派挂职促进两地干部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对接,互学互鉴,通力合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创东西部扶贫协作全省乃至全国典型示范,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期间,陈正永还看望了昭化区在龙泉挂职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