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0年第三次增减挂钩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9 08: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2020年第三次增减挂钩项目现场推进会。


龙兆学察看太公镇增减挂钩项目

会上,龙兆学指出,要充分肯定增减挂钩项目取得的成绩。2017年以来,我区共开工增减挂钩项目5批次,完工项目4批次,累计取得指标面积达1900多亩。从经济效益来看,将带来数亿元的收入,是昭化发展的经济支撑。从社会效益来看,累计为3000余农户改善了住房条件,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从生态效益来看,复垦土地2700多亩,为统筹安排农业生产等奠定了良好生态基础。从发展支撑来看,为家居产业城等重大项目提供了用地指标。

就下一步任务,龙兆学要求,一要在9月底前完成白果、梅树等6个项目终验,力争取得净指标700亩。国投、国成公司要严格按照验收要求准备好各项软件资料和验收现场,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区自然资源分局要做好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10月底前取得合格证。相关项目镇要做好复垦地块维护管护工作。二要在12月底前完工红岩等8个镇11个项目,力争复垦1200亩。各镇要聚焦“拆旧、复垦、安置”三个环节,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三要加快实施卫子等6个项目,力争复垦800亩。各镇要迅速开展项目区群众宣传发动工作,抓紧调查摸底,核定有效图斑,加快签订协议和拆旧复垦。

就当前其他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认真领会政策实质,切实做好摸底工作。二要加快项目建设,紧抓时间,切实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确保项目推进顺利。三要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工作,聚焦企业、专合社等产业大户,紧抓返乡创业、在乡创业、入乡创业三大群体,做好大户招引,促进产业加快发展。四要做好汛后生产和基础设施恢复工作,发动群众,不等不靠,加快汛后生产、基础设施恢复。五要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园区管护提升,围绕业主建园区、建高标准农田,做好园区管护提升等工作。

会前,龙兆学一行还参观了太公镇、虎跳镇增减挂钩项目。

区领导朱永国、赵思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