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射箭镇药博园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11:11: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射箭镇督导调研药博园建设推进工作。区委副书记杜非随同调研。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正是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在占地3200余亩,集药用、康养、旅游于一体的射箭镇五房村现代化农旅综合园区,近百名工人正加紧施工,完善道路交通、水塘渠系、建房筑园、栽种药材,一派忙碌之景。


陈正永督导调研药博园建设推进情况

“当前总体进度如何,推进工作有哪些问题和困难?”带着对药博园的关注和重视,陈正永走进园区各建设节点,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当前建设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难题。

陈正永强调,各参建单位、射箭镇及五房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省委“农业多贡献”要求和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重大意义。要触类旁通、拨云睹日,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高质量高标准建好药博园,为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筑牢坚实基础。


陈正永在药博园了解群众房建设情况

陈正永要求,要强化统筹力度,切实保障药博园内各工程实施和节点建设以主线串联、整体推进。要做强经营主体,积极引进和培育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入园发展,组建利益关系明晰、组织管理规范、群众信得过、企业连得上的专业合作社,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农户组建产业化联合体,带动农户从小市场汇入大流通,打造示范带动力强的活力园区。要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专合社等与园区内农户建立“订单收购+按产分红”契约生产、“保底收益+按股分红”股份合作等合作方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区域内农户通过从事生产经营、入股、代种代管、务工等多种方式聚在产业园、富在产业链。要突出中药材主导地位,科学论证、因地制宜,广泛种植适宜的中药材品种,让药博园百花齐放、百“药”争鸣。要围绕中心、立足大局,进一步完善园区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配套,确保一次投入、一次建设、能管长远。要引导园区群众算好经济账,动员群众在民居规划建设上向民宿功能倾斜,着力丰富园区旅游业态,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让游客“快进漫游”,创造更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要始终绷紧安全建设、安全施工弦,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园区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

当天,陈正永还察看了广元市朗坤环保有限公司无害化处理厂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