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2 17: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日上午,广元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我区卫子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主会场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23个,总投资1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2亿元,包括利州区龙潭乡旅游环线道路改建工程等35个基础设施项目,旺苍县瓦楞纸箱生产建设等69个产业项目,剑阁县教育扶贫基础设施配套等14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以及5个房地产项目。

邹自景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经济全面下行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失时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效。17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增速居全省第9位、川东北经济区第2位,为恢复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教育、交通、旅游、城建、能源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邹自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容松懈,经济发展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以“项目论英雄”,突出“投资唱主角”,扎实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努力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抓住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以更大力度抓实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全流程各项工作,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热潮,推动“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手续办理、征地拆迁、施工环境和要素保障等工作,用最舒心的营商环境、最贴心的政务服务,赢得投资者的信心和决心。项目投资单位要尽快到位项目资金,科学、优质、高效组织施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陈正永在讲话时介绍了我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及投资情况,包括昭化白果风电、大蜀道文旅融合(一期)、生猪种养循环生态示范园区、柏林古镇(二期)、昭化区2020年增减挂钩项目、飞凤山循环农业产业园、长江绿色生态廊道亚行贷款项目、栖凤峡森林公园露营基地等1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7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对于优化全区投资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转换发展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姜云茂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