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扶贫开发局多举措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区扶贫移民领域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0-09-01 08:51: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

区扶贫开发局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深刻认识到抓信访维稳就是抓脱贫攻坚,就是抓经济发展,多举措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2020年以来,区扶贫开发局共接收到扶贫移民领域信访件16件,已办结16件,办结件群众满意度为100%,扶贫移民领域总体平稳,无群众集访、非法上访事件发生。

一是提早谋划,精心部署。认真做好信访问题排查研判工作。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稳控”方针,及时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抓早抓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分析,按类别落实调查核实和稳控化解方案,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加大调解力度,切实维护全区扶贫移民领域和谐稳定。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法做好信访问题调查核实工作。充分认识到抓信访维稳就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时刻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抓紧抓好抓落实,依法进行调查核实,做到方式公开透明、程序合法公正、结果公平合理。三是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及时高效完成信访问题化解稳控工作。通过进一步明确具体信访事项中区级相关部门、相关镇人民政府、和相关村级组织的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认真进行信访问题调查核实,及时高效完成回复、回访和化解稳控。四是改进方法,加强引导。把满意度作为信访问题化解处理的唯一标准。带着责任与感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诉求,对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对群众诉求无理的教育引导到位,对困难诉求的帮扶救助到位,对违法诉求的依法处理到位,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认真调查核实、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断的提高办信效率和办信质量,切实加强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