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南斗村文化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8 10: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虎跳镇南斗村南斗村面积3.2平方公里,南斗村下辖6个村民小组,全村总人口1325人。其位于嘉陵江上有名的南斗坝所在地,是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元坝库区的重点移民村之一。水面开阔,植被茂密,如今的南斗,一排排红瓦白墙的小洋楼鳞次栉比,满含祝福的鲜红对联贴满 家家户户,在村支部的带领下,南斗村正在为建成嘉陵江边和谐移民示范村、水乡生态旅游示范村而努力。

2015年南斗村被评为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庄,2017年南斗村已申报省级“四好 ”村与省级“文化扶贫示范村”。黄桃是南斗村特色支柱产业。近年来,该村通过引进业主大户集中管理的模 式,采取土地和产业同步流转,实现了黄桃科学有效管护。截至目前,该村现已发展黄桃350余亩,并配以体 现红色文化与乡土文化的小景,实现了春赏花、秋摘果的目标,为该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旅游发展培育 了良好产业基础。

下一步,将继续严格保护、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开发乡村特色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