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强化理论学习 抓实作风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27 17:38: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以前到镇上来办事,总是担心办事的手续没有带齐或者办事的干部下村出差,但是现在到镇上来办事流程便捷高效,干部服务到位,再也不用来回跑啦!”近日,在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窗口前,一名群众对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赞口不绝。

这是清水镇开展强化理论学习,抓实作风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镇党委立足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利用镇党校培训、夜间学习等形式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理论教育。镇纪委立足警示教育、谈心谈话、通报曝光等形式监督干部职工认真履职,紧盯干部服务群众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破解难点问题,结合实际精准发力,为全镇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晚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我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镇领导深入浅出的领学,生动的案例让我受益匪浅,也促使自己牢记纪律要求,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一名镇干部在学习结束后表示。

7月30日晚,清水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镇纪委书记赵强领学,并通过列举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磊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大意义,要充分抓好学习和宣传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遵守、带头践行”,带领全镇公职人员强化底线思维,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提升全镇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重点攻关,持续强化学习,持续整治‘作风病’,对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进行严查,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提升服务质效。”镇纪委书记赵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