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4 15:44: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担当。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抓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卫子镇年度工作计划,分时段抓重点,分领域突难点,制定了责任清单,量化了考评细则,主要领导分片,副职领导分线,业务部门分工,村级配合,网格化管理,分工不分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安定祥和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环境,从而使安全生产工作繁而不乱、思路清晰。

二是储备充足物资,保障救援有力。行政区划建制调整之后,卫子镇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立即安排将原有物资进行了全面清理,根据便于管理、操作可行的实际,将救灾应急物资分片存放,设镇一个中心库房,石井、梅树两个分库房并落实专人管理。现有应急物资储备库2个,1辆消防车、2辆物资运送小车,拥有价值60万元的消防设施设备,6台高压水泵,2000米消防水带、50个灭火器、200个灭火弹以及其他消防物资,足以应对救灾所需。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综合应急队伍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平时为民、灾时为兵、强化演练、注重实战、立足卫子、服务周边”的指导方针,开展各类安全宣传10余场次,排除安全隐患15余起,为平安卫子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利用“安全生产月”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召集所有涉及安全的站所、企业挂横幅,戴披肩面对面地群众进行安全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发放生活日用礼品300份,宣传画570份,宣传资料2100份,各类告知书1300份,通过群众代言,使老百姓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