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竹林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8-11 11: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竹林风景线属于生物景观主类植被景观亚类林地基本类型。经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最终形成了“一主二支”共3条美丽竹林风景线建设布局 ,即,以兰海高速卫子出口一柏林古镇景区游客中心为主线,以古镇游客中心一省级水利风景区马蹄滩村、古镇游客中心一樱花谷为两条支线

今年已新发展笋用竹2500亩。规划设计了围绕柏林古镇4A级景区和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30公里的竹林风景线。依托竹林风景线建设11个景观节点33万平方米,采取“竹+花(海棠、樱花、紫薇、芙蓉)”的方式 ,形成了能够四季赏竹观花的美丽“微景区”。

昭化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竹产业发展、竹林风景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竹产业作为 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将竹林风景线作为构筑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积极发展笋用竹产业,加快建设 美丽竹林风景线,着力打造竹产业全产业链。周边生态环境良好,便于竹林风景线建设。

竹林风景线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距元坝汽车客运站44.8公里,距广元盘龙机场86.7公里,距广元站75.5公里,距平乐古寺45.8公里,距剑门关站81.8公里。路全程硬化,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周边5公里内有柏林沟古镇景区、太公红军山、柏林沟樱花谷等旅游资源。旅游资源丰富,资源群聚特征明显,具有较强的旅游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