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牟锦毅来我区调研指导特色产业发展和院地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1:48: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5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高级农艺师牟锦毅带领省农科院专家组一行来我区调研指导特色产业发展和院地合作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调研。


牟锦毅在双凤现代农业园区调研指导特色产业发展和院地合作工作

近年来,我区以产业扶贫为统揽,坚持“三园联动建基地、科学管护提质量、三产融合增效益”,扩面提质发展红心猕猴桃6万亩,桃、李、枇杷等小水果3万余亩,建成特色水果避雨栽培设施3500余亩。稳量增效发展山地蔬菜18万亩,规模化发展“王家贡米”优质稻种植6万亩,突破性发展稻渔综合种养3万亩。同时,持续深化院地交流合作,积极对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在产业规划、农村产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为我区农业搭建了链接现代农业科技的快速通道,引领我区农业转型升级迈入全新篇章。

在双凤现代农业园区,牟锦毅一行通过现场查看产业发展、听取经验做法介绍、详细询问基本情况等方式,详实了解我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院地合作、脆桃产业和猕猴桃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牟锦毅等专家指出,作为传统农业县区,昭化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巩固提高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和水平,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业金字招牌,为群众致富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昭化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委“农业多贡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着力提高农业种植的科技含量,不断培育和壮大特色高效农业,提品质强品牌,力促产业升级。要坚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不断完善园区建设,加强区域功能划分,从休闲、旅游观光角度出发拉长产业链,提高农业、文化、旅游综合效益。要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为加快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健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