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五强化”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16:29: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吴世杰为指挥长,镇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站所、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镇防汛应急指挥部,并相应组建了镇、村(社区)两级应急抢险队伍。结合镇、村(社区)实际研究制定了《青牛镇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雷鸣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汤家湾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青牛镇山洪危险区防御预案》等。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标语悬挂、广播宣讲、开好干部及群众会议等方式,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防汛抗旱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多渠道宣传防汛减灾知识。

强化物资储备,提供后勤保障。规范梳理青牛镇2020年防汛物资储备清单,明确管理责任人,对镇、村(社区)储备物品进行再清理再补充,落实木材储备场、工程机械、物资运输车辆等。

强化灾情排查,降低群众损失。落实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灾情排查上报责任人,出现灾情由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排查上报镇防汛办、镇应急管理办,汇总情况经镇主要领导审核后上报区级相关部门。

强化值班值守,落实目标考核。严格落实镇、村(社区)两级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保障电话24小时通畅。由镇防汛办不定时对值班人员进行抽查,由镇纪委对玩忽职守或拒不履职的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并纳入村(社区)综合目标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