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17: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一是健全机构,在组织领导中强队伍。镇党委、政府始终将拥军优属工作摆在议事日程并纳入领导目标责任制。精心构筑“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单位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了镇退役军人事务所工作力量,健全了工作体系,拓宽退役军人安置渠道,做到了机构、人员、场所“三到位”。各村(居)也相应成立双拥工作小组,由此形成了“分级负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层层落实”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二是建章立制,在日常管理中促规范。全镇上下组建制度网络,建立健全了完善的工作制度,努力使拥军优属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坚持“五项制度”,即双拥工作例会制度、镇领导现场办公制度、信息通报制度、走访联系制度、总结表彰制度。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村(居)委会年终班子考核,作为争优创先、评比考核的重要条件,促进双拥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立体宣传,在会议工作中造氛围。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军民共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每年征兵和八一“双拥月活动”时机,采取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座谈会等形式,加大双拥和国防教育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镇双拥工作氛围。结合乡镇工作特点,将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与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宣传国防教育法律法规及国家的优抚认定等政策,标准、兑现时间及办法,做到了全方位为优抚对象办实事,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