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1 16:34: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发挥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等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全市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全力推动家居产业城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党政代表团赴河南、安徽现代筑美家居等企业考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此次考察活动为我区加快推进家居产业城建设工作增添了信心,为今后在家居产业领域发展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也为当前产业城建设、招商提供了更多思路和方法,考察成果丰富、效果显著。相关部门要将考察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整理,为产业城各项建设工作提供样板,着力强弱项、补短板。要进一步坚定家居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算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本账,立足大局和长远,为昭化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要组织专业团队强化和碧桂园集团、现代筑美家居等企业的跟进对接洽谈力度,推动一批优势标杆企业尽早进驻产业城。同时,要将此次考察成果向市委市政府作好汇报,努力争取上级更大支持。

会议研究了我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广元家居产业协同发展恳谈会会议精神和推动家居产业转移各项措施。会议指出,此次成广合作恳谈会在家居产业协同发展相关领域达成了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区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办法,系统形成操作性强、高质高效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方案,加快推动恳谈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落细。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签订的协议内容,按照“责任制+清单制”高效逐项推动落实。要于近期在新都区、崇州市、彭州市等地集中开展家居产业城招商推介活动,征集家居企业所需所盼,认真梳理、分层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和答疑工作。要全力做好进驻企业的服务保障支持工作,以最大的诚意、务实的作风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企业良好口碑,推动形成合作示范以商招商“磁吸效应”。要充分借助成都市各区()县宣传推介平台,常态化开展宣传推介,充分展示昭化推动家居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传达贯彻落实成广合作恳谈会精神的行动和声音。同时要积极对接抽派我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赴崇州市、新都区挂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抓项目促投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认清抓项目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业挑大梁”和“投资唱主角”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当好项目投资“主攻手”,做大项目投资“主引擎”,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主动为家居产业城建设和招商引资献智出力。要在产业城建设各方面坚决做到依法依规,确保项目资金经得起审计检查,工程质量经得起专业检验,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在安全、质量双保障的前提下,高效推进产业城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到每天有新变化、新进度。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原辅材料采购、物流运输、全产业链发展等客商关心关注的基础配套方案落实落地,进一步提振企业投资兴业发展信心。

会议还通报了家居产业城前期资金来源、支出情况,研究了2020年土地规划指标落实情况、昭化区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及原辅材材料方案、大坝组团建设模式等相关事宜。

区领导刘强、饶和刚、杨武生、马逸风参加会议。(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