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党员干部“四个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1:24: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深入政策宣传,强化感恩教育。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政策宣传,以“农民夜校”为载体,通过坝坝会、田间地头会、走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各项红利清单、惠民惠农政策等。镇域全覆盖推进脱贫政策、文明新风、感恩奋进三项专题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提升群众满意度。

深入户情知晓,强化明白人培养。在贫困户走访过程中,明白人培养是关键。我镇积极开展明白人培训和实地演练工作多次,镇党委书记带头到各村集中开展明白人培训会,各联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年轻党员轮番入户,点对点辅导,并现场抽查考核,不断提高明白人的业务素质,确保明白人更明白。

深入佐证收集,强化风险排查。再次系统梳理贫困户的“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情况,由脱贫办汇总,全力查漏洞、补短板。针对个别户的特殊情况安排专人收集佐证资料,并归档备查,切实做到政策有落实、户户有佐证。

深入软件整理,强化分类归档。镇党委成立了软件资料指导工作组,由脱贫攻坚分管领导担任组长,脱贫办牵头负责,同联村干部到村指导村级软件归档及户袋资料整理工作,并根据各村资料完善的进度,开展软件资料回头看、大排查,确保村级软件资料、户袋资料整齐完善,坚决杜绝软件资料不清、无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