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整治形式主义促进文旅融合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7-13 17:46: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曾经,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行业系统干部职工每个人的微信群、QQ工作群多则10来个、少则5、6个;部分干部职工一到工作地频频向工作群上传照片、晒工作;广播维修维护工作效率极低,个别乡镇广播经常无法正常收听…这些形式主义现象让系统内干部苦不堪言,群众怨声载道。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改善干部工作作风,促进文旅融合创新提质增效,今年初,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在本系统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专项行动。

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排查、走访收集干部和群众意见,共梳理排查针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五大类八个。针对问题,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决定2020年为昭化区文旅体局“文旅融合创新提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保证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通过6个月的专项整治,全系统共清理整合微信和QQ群工作群6个。往日一到工作地就频频晒工作的现象没有了,工作群也安静了许多。广播维护技术人员分片驻扎在村,一有问题,马上处理,全区广播故障实现实时排除。全局一盘棋,文旅融合抓项目、促投资,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按区位划分成大昭化景区、大柏林景区、东部新城、滨湖园区、药博园”片区,实行每一个片区由一名领导负责牵头联系协调,并由具体联系负责的所有干部组成该区域项目强力推进实施的班组。实行“项目推进大比武擂台赛”。如:东部新城组为丰富平乐旅游区业态,负责的平乐如意花海项目于2020年1月1日开工建设5月1日建成功对外开放,坚持“旅游十”思路,整合农业、水利、交通、住建、文旅等部门资金,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00余万元。(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