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元坝镇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15: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元坝镇云雾村就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调研。


陈正永在元坝镇云雾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云雾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陈正永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全区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决胜姿态、决胜信心,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陈正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国家确立的“两不愁三保障”和省上细化的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县摘帽“一低三有”目标标准,进一步对标检视、补短强弱、巩固提升,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群众产业就业增收工作,准确研判市场行情,推动长短产业结合发展,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帮助群众不断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要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销售模式,努力把昭化农特产品推向市场,确保群众持续增收,坚决“阻击”返贫致贫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联镇联村、帮扶部门包村和帮扶责任人帮户责任。各镇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全局的高度,全面系统掌握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大数据”思维准确统计分析各项指标数据,确保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成效成色。要做深做细群众宣传发动工作,讲好脱贫故事,歌颂党的恩情,引导群众争做脱贫攻坚“明白人”,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筑牢坚实基础。

陈正永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理念,统筹抓好防汛防洪、防地质灾害、防森林火灾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部署要求,强化值班值守,优化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资,组建培训好应急抢险队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正永调研“栖--紫”旅游环线建设情况

期间,陈正永还督导了“栖--紫”旅游环线建设和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

区领导马逸风、廖旭青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