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4 15: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10日,四川省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来我区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会议。


汇报会

在听取了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晓峰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昭化区对督导整改工作十分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狠抓统筹,各政法单位和行业部门主动认领问题,核实了一批有关联性的涉黑涉恶线索、突破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黑恶势力犯罪和“保护伞”案件,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晓峰要求,昭化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认识推进“回头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和姿态,高质量完成督导“回头看”各项任务,奋力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把握总体要求,以更强自觉配合“回头看”。督导“回头看”的总体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战果导向和民意导向。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责任相关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松懈心理,充分借力借势、积极配合这次督导“回头看”,以更强的自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大成效巩固“回头看”。要通过这次督导“回头看”,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确保专项斗争成效得到巩固扩大。要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政法单位的工作责任和各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

冯安富要求,督导“回头看”是省扫黑除恶督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是对昭化各项工作的再次检验和全面促进。昭化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一以贯之、强力推进督导整改,牢牢把握政治导向,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在最后冲刺阶段,背水一战,全面完成三年专项斗争各项目标任务。

陈正永表示,昭化区将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支持督导工作;以坚决的政治态度,密切配合督导检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积极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省督导组的督导意见和要求,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