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个三”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 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7: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抓实三个保障,确保系统治理落实处。一是组织领导有保障建立健全招投标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及时组织研究系统治理工作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实行一把手责任制亲自领导,亲自部署,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扎实推进系统治理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有保障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督制约,防止权力滥用。三是严肃纪律有保障制定务实管用防控举措,严格执纪问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不听劝不收手的,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切实维护政治生态。

抓住三个重点,确保系统治理对路子。一是抓住解决问题的重点综合分析全区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制定《昭化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和目标任务,并严格划分责任,确保系统治理各项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二是查处违法违规的重点以治理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治理评标专家素质不高评标不公问题、治理中介代理机构市场管理混乱问题、治理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为重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加大案件线索查办力度。三是构建长效机制的重点建立健全招投标领域监管工作长效机制,规范项目招投标全过程监管,严格贯彻落实广招投办20201号文件要求,标前建立招标文件条款合法性承诺制,标中执行一标一考核,标后落实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联动机制。

抓紧三个环节,确保系统治理出成效。一是自查摸排到位坚持分层分类查问题,认真做好行业自查、联合核查、举报受理,进一步摸清突出问题的现象和成因截至目前,我区共清理20191月以来已招标项目29个,受理投诉举报件3起。二是落实监督到位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对已清理的29个招标项目进行全覆盖核查,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督办整改。通过昭化区门户网、法治昭化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舆论宣传,营造系统治理氛围,主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征集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三是制度建设到位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细化营商环境举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整改,从本级查起,从自身改起,为系统治理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