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六个持续发力”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8 16:27:04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8日上午,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昭化区“六个持续发力”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昭化区在今后一个时期,将一是在思想引领和权益维护上持续发力。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加大典型宣传表彰力度,激发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发挥好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用好关爱退役军人基金,确保每一名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都能得到及时帮扶;持续深化服务保障,主动问需求、下沉送温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二是在完善机制和夯实基础上持续发力。在全区12个镇深入开展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加强全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实体化运行;规范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打造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三是在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上持续发力。按时完成2019年度计划分配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提升安置质量;积极促进就业创业,依托大学院校、培训机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特色载体,强化政策供给,优化金融支持,创新培训模式,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昭化军创”品牌。四是在落实政策和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积极稳妥推进全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收尾工作,确保不因此项工作新增一例上访事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军人退役”一窗办理等做法,切实让政策规定在基层落实、问题在基层解决;扎实抓好退役军人大数据平台建设,完善综合信息数据库,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精准优质服务。五是在拥军优抚和军民共建上持续发力。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加大双拥创建工作力度,提升创建水平;全力支持驻昭部队现代化建设,努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六是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硬、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