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四举措”落实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8: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迅速落实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7月7日,清水镇迅速组织召开专题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清松主持,镇相关部门、各村支部书记、村文书、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贯彻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求镇村两级务必高度重视,不能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整改工作当成一般性工作,要当成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二是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镇党委、政府针对问题整改,党委书记亲自研究部署、镇长亲自督促安排,分管领导牵头抓总,镇农经站负责业务指导,镇财政所全力配合。镇财政所、农经站相关人员分村包干指导,直至问题整改到位。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在职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法人代表为直接责任人,各村文书具体负责规范档案资料。同时要求,即日起,各村具体业务人员在镇上集中办公,直至所有问题整改结束。

三是严格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省定标准不能打折扣,各村要根据实际情况,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系列档案资料要严格按照区下达目录清单要求,逐一完善,做到账实相符,收支明细明了,确保7月9日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且验收合格。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凡是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必将按照责任分工进行倒查责任,凡是造成不良影响的,必将对相关责任人从快从严从重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