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三个强化”抓好镇域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6:43: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逐项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完善了工作机制,落实了工作机构,做到了将依法治理与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确保依法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法治宣传。始终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依法治理和基层法治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以“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诈骗护万家”等大型法制宣传教育活动4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强化法治建设。政府及职能部门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功能配套设施,全面开展好法治扶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禁毒防艾等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积极援助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困难群体,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推动“枫桥经验”落地生根,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