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全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困难企业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17:18:59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1日,昭化区为认真贯彻落实58日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区政府副区长付健组织召开了全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缴费困难企业申报专题会议,全区各镇、各区级有关部门、各相关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财政、人社、民政、退役军人等部门通报了社保接续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截至510日,市上认定我区养老保险缴费已办结257人,办结率达60.19%,顺利完成了阶段性目标。

会议指出,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务必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理清思路、找准症结、务实推进、各个击破,确保在5月30日前,完成保险补缴工作办结率达到95%615日前,全面完成阶段性保险补缴工作,基本养老保险办结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一是要找准问题,提高站位。这次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完成。因此,务必要找准问题所在,为更进一步高效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定期组织召开成员单位协调会,研究解决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好“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积极推动社保接续缴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高质量完成社保接续工作。各镇和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进行大力宣传,有针对性地通过电话或短消息宣传政策,力争做到“不漏一人”。四是要强化风险防控,积极化解矛盾。注重防范人员身份认定把握不准的风险、经办的廉政风险、不愿办或主动放弃造成新的历史遗留问题的风险、社保接续工作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的风险,针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风险做好预测和防控,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同时,会同宣传部门进行舆论引导,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畅通利益诉求渠道,有序高效平稳推进社保接续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工作如期完成;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不漏办一人、不错办一人、不法办一人”;三是要严格政策程序,准确把握适用范围,在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文件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四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确保该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无缝对接;五是要建立督导考核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对因责任未落实、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要倒查责任、严肃追责,确保如期完成我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任务。

会后,还对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困难企业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