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太公镇召开建党99周年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全镇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镇老干支部党员、镇各村党支部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让整个会场洋溢着共产党带给每位党员的温暖;紧接着,在镇党委书戴亚男的领誓下,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参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追寻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警示片贴近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选取六起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问题,以“身边事”敲响“警世钟”,再一次刷新了大家对“小官巨贪”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紧绷廉洁之弦。随后,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及村建制调整实际,各村支部书记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各联村领导对述职报告进行点评;会上对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40人进行了表扬,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扬大会后,镇党委书记戴亚男从四个方面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无论何时要做到严以律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道德风貌,维护党的光辉形象。二是广大党员要讲政治、讲信仰、讲纪律,永葆党的纯洁性。要加强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道德修养、作风建设,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三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塑造良好的政治品格,提升道德素养,夯实政治理论功底,在政治素质方面为党员干部做表率,在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头。四是各支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位置,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铸就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