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现代农业园区改造提升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招商。要围绕农业产业大力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的企业、业主发展农业产业,大力发展农业加工,完善产业链条。二要健全业主准入机制、退出机制。下决心清退长期欠租欠薪、自身无投入依赖项目扶持等类型的“僵尸”企业业主,支持真投入、真干事的业主。三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园区建设要坚持“小、精、细”,搞小规模、高配套,不追求面积,核心要有效益。四要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开展低效园区改造提升,强化猕猴桃溃疡病综合防控,提升单位面积产能和效益。

会议要求,一要对已建成的11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各园区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做好园区的巩固提升。二要分园区制定巩固提升方案,根据各园区实际情况,一园一策,制定巩固提升的“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巩固提升工作。三要做好资金方案,根据目标任务,统筹安排资金。四要分产业打造标准化园区,林业部门牵头,打造茯苓、笋用竹、核桃等产业标准化园区,农业部门牵头,打造蔬菜、王家贡米、土鸡、绿壳鸡蛋等产业标准化园区。五要重点支持业主真正在建的园区,哪里有业主就支持在哪里建园区,支持真金白银投入建园区的业主。六要做好园区盘活,盘活临港、道角等现代农业园区,做好会果、新荣等园区的配套建设。七要严格落实“园长制”,各县级领导园长要定期到园区进行调研,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做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建筑工程领域安全,加强管理,抓好建筑工地安全工作。二要抓好交通安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降低交通安全事故。三要抓好汛期安全,扎实做好防洪防地灾安全工作,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四要抓好青少年学生安全,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加强与村、社区对接,强化社会监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