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我区文旅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0: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平乐旅游区、小寺山田园综合体和卡尔海洋馆等旅游项目,督导调研当前建设推进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和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总体部署上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注重资源整合,有力高效推动“双创”工作和全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小寺山,基础道路、景观节点、绿化美化等相关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受前期大雨影响,平乐旅游区如意花海正在恢复水毁堤岸护坡、管护花苗;卡尔海洋馆新增设的冰雪世界正在加紧打造…陈正永先后走进上述景区,听取项目进度汇报,查看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困难。

陈正永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一系列大抓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我们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的机遇与挑战,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勠力同心,协同作战,力争创建一举成功。

陈正永强调,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毫不放松严格抓好旅游景区各项防疫措施。要紧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总体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昭化旅游景点、特色美食、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昭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着手,持续丰富旅游业态,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要认真分析当前景区运行情况,结合游客意见梳理问题短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昭化旅游业发展品质。旅游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致富息息相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旅游+”模式,让更多群众成为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分享旅游全产业链带来的 “红利”,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姜云茂参加督导调研。(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