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抓实“三条线”筑牢干部“廉洁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9:11: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来,昭化区住建局不断出实招,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筑牢干部廉洁意识。

完善制度约束机制,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制度约束作为干部监管的基础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勤预警制度述职述廉制度,构建起完善的党员干部廉洁评价体系,有力促使了党员干部自觉防微杜渐。

完善警示教育机制,筑牢“敬畏防线”。强化经常性学习教育,定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做到警钟长鸣,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同时,注重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以达到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良好效果,树立党员干部牢记党纪国法,切实增强敬畏法纪、严守法纪的意识。

完善管理机制,筑牢“责任防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定期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找准薄弱环节,针对性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发现苗头性问题,采取及时提醒、谈话等方式,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