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三措施”规范建筑业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8: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优化招投标制度,为企业加油打气联同相关部门,在现有招投标的政策下,研究优化招投标方面的制度创新。国家发改委明确的直接发包的各类项目承包单位确定方式、所有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咨询单位确定方式、投融资PPPEPC项目实行本地建筑业企业参与联合体招标办法。

完善保障机制,为企业“保驾护航”加强防疫指导,实行一对一帮扶,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及时向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报送统计研判信息,助力惠企政策出台,面向企业完善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扶持政策。落实省厅指导意见,推动建设单位切实承担疫情价格上涨因素及防控费用增加,减轻建筑企业压力。

规范市场秩序,为企业“鼓劲撑腰”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开展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巩固职业资格挂证专项整治成果。健全治理转包、违法发包、违法分包、挂靠等市场行为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