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进一步强化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29 17:26: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吸取重庆潼南学生意外溺水死亡事件教训,结合暑假即将来临和目前正值高温时期等严峻形势,昭化区建立家庭、学校、部门、社会等联动机制加强防范。

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区有线电视台、村村通大喇叭、微昭化、昭化融媒体、学校安全课、村民会议、红白喜事等宣传防溺水及科学施救相关知识,在干部脱贫攻坚入户调查中讲相关常识,全社会参与管理。

全天候不脱离监管视线。在学校学习、生活不脱离教职工“眼线”,放假途中不脱离“路队长”路线,放假在家不脱离监护人视线,让孩子管住自己的腿。

全领域开展隐患排查。由相关行业部门指导,镇、村、社开展排查,对辖区所有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溪沟溪流等全方位开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或宣传告知不到位的要立即整治,不留盲区和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