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以信念坚守初心 以叩问净化心灵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2020年6月28日,区水利局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一念之误》和《叩问初心—信仰之失》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法开展专项警示教育。

《一念之误》讲述了6位基层干部因为法纪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最终走上了套取惠民资金、保险基金等违纪违法犯罪的不归路。他们在不良嗜好和金钱美色的诱惑下,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谋取非法利益,最终身陷囹圄,为自己的一念之差付出了惨痛代价。

《叩问初心—信仰之失》该片通过十八大以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案情,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从而逐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功强调:一要以案示警,前车之鉴。从警示教育片中,水利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清醒认识腐败行为的危害性,要以反面典型为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时刻保持自醒自警,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之便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挪用扶贫资金等现象发生。二要瞄准重点,防范化解。各股室要找准风险节点,突出防控重点,制定有效防控措施,狠抓排查整改,确保防控和处理到位。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查找廉政风险点,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负责,抓好落实。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要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要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人员经常性教育。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确保守土有责,对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