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赴张家小学、清水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2: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清水镇党委政府根据全民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在张家小学、清水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法治宣传。

营造活动氛围感染学生

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并组织学生观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片。禁毒视频教学的内容感动了每一颗小学生的心,以生动的画面、视频吸引学生,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让学生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开展禁毒知识宣讲

清水镇组织太公派出所、清水司法所利用课间操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一次禁毒知识宣讲。让学生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特别是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然后从学校、青少年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展开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并对学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与毒品有关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知识宣讲。

组织开展禁毒知识竞赛

通过知识竞赛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知晓禁毒常识,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增强师生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

向家长发放“禁毒知识”一封信

学校向家长制定一封禁毒教育公开信,力争学校教育的同时同步强化家长的重视,让家长更多的了解毒品危害,从家庭教育中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领他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

通过活动开展,使全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大意义,并将学会自觉地以行动抵制毒品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