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 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昭化区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 15:53: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28日至7月4日,由省财政厅、四川音乐学院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区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28日下午,检查组同我区举行工作对接会。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检查组组长关民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推动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获得全省2018年摘帽县区考核“好”等次,全区最后4个贫困村、110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已脱贫的28691人实现稳定发展,“乡三有”“村五有”稳定达标,区域绝对贫困全面消除,脱贫奔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更加坚定。同时,我区健康扶贫经验被国家领导人肯定批示,荣获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突出县区称号;农村危房改造经验被国务院通报表扬,昭化区作为全省唯一县区受到国务院表扬。

关民军表示,检查组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此次全覆盖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放松不大意,全力做好此次检查工作。精心组织,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做好省财政厅、四川音乐学院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三家检查组成员单位的组织沟通协作,按时高质完成检查各项任务。明确检查重点,确保工作实效。检查组将严格按照此次检查的目标内容,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并真实客观反映检查结果。同时,检查组将秉承检查是为了推动问题解决的理念,和昭化区真诚沟通衔接,推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助力昭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冯安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达了诚挚欢迎。他表示,此次检查是为脱贫攻坚最终大考取得圆满答卷的一次综合性复习检测,昭化区务必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行动全力配合做好检查工作。广元、昭化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迅速找到补齐检查中发现暴露的问题,并结合汛期气候特点,动态做好跟踪监测补短工作。同时,将紧密围绕检查工作的各项需求,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检查顺利高效开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上,陈正永代表昭化区就此次检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积极配合,诚恳主动接受全覆盖检查;二是全力保障,为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最大最全保障;三是认真整改,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原则,聚焦检查发现问题严格落实整改举措,为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在家的县级领导,区级部门、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