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28 11:16: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落实。昭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立县级领导牵头、部门工分负责、各镇配合推进的工作机制。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审定昭化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以全面摸清全区范围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一批损害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为工作目标,有力推进工作开展。

严格标准,全面排查问题。聚焦“1+15”重点领域,坚持应查尽查,共排查出环保督察反弹问题、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工业企业环境问题城乡生活污水环境问题各类生态环境问题381个,无煤矿、自然保护地、汽车拆解、核与辐射安全隐患环境问题。

强化调度,推进问题整改。区委、区政府先后8次召开推进会督办会,专题研究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行业分类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定期调度排查整治工作进度,就整改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逐一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办法。截至目前,381个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城镇生活污水、工业企业、非煤矿山及尾矿库等6方面109个问题整改,完成率28.6%